close

這次的全家自助旅行選擇的是新加坡

忍不住職業病要取一個好聽又好賣的名字

端午連假瘋獅城漫遊新加坡五+1日

為什麼是5+1日呢?(爸+媽+妹)

因為上班緣故連假前是幾乎無法請假的(有膽你可以請看看

所以媽跟妹妹前一日先飛(非常之擔心阿~果然吵架

爸爸後來加入自己刷expedia機+酒(完全來亂的 提高整體預算&自己亂訂飯店距離遙遠

不囉嗦先來看看整體花費

預算為NT20000/人

最後結算NT21500/人

若是爸爸不自己亂訂機加酒預算就不會爆表啦

機票酷航每人約NT7500*3來回+行李去程20KG*1回程25KG*1

爸爸機票分析後約NT10000,重點是無行李,整個快暈倒


航班:酷航

早去早回(紅眼航班 機上睡飽飽)

第一部隊TZ 215 5/25 00:10 媽+妹

第二部隊TZ 201 5/26 15:45 爸

第三部隊TZ 205 5/26 01:20 Jane

第一部隊TZ 202 5/30 00:45 媽+妹+Jane

第二部隊TZ 202 5/31 12:00 爸

超級混亂的航班表(爸爸的時間完全走高級舒適路線

 

我是覺得我的時間很好

酷航位置夠大其實蠻好睡的(前提是你的座位旁沒有不受控的哭鬧小孩

回來梳洗後直接無縫接軌去上班(不想讓老闆知道阿,我奴性好高?

BUT在我旁邊剛好有小小孩爸媽完全控制不住

一直嫌棄椅子難睡還亂踢到隔壁乘客受不了換座位

然後我就變成隔隔壁乘客,大概每半小時到一小時他就發作一次

在此誠心建議自助帶小孩不要選紅眼時間避免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從地圖上看的是完美的拋物線啊


飯店部分

詳細請看

【新加坡】平價住宿推薦! 小印度 公園22號酒店 Park 22 Hotel Little India 竹腳市場3分鐘

兩晚價錢約3500=1750/晚=875/人

【新加坡】三人行 三人房 便宜哪裡找! 81連鎖酒店 梧槽 Hotel 81 Rochor 梧槽地鐵站~有電梯 2分鐘直達

兩晚價錢約6000=3000/晚(原本預計住三人=1000/人)

 

爸爸住的是富麗華河畔飯店-Furama RiverFront

五晚約15000=3000/晚=1500人

其實以新加坡的物價來算也還可以接受

但由於我沒有過去因此無法提供詳細資訊小提醒Expedia訂機加酒單人

但飯店房型其實是可以住兩人的不用加價

可以請客服聯絡飯店

後來媽媽第二晚我到後就跟爸爸去享受高級飯店


行程總覽

出發前安排的行程最後往往有變動

這次一樣是安排滿滿的鐵腿行

但中間被砍了不少

家人玩得開心、舒服自在最重要

DAY1

第一天完成度聽說是0%

媽媽跟妹妹完全自己走

但還好有去買票

最重要的任務有完成就給100分

爸爸傍晚抵達晚餐後就直接進飯店無行程


DAY2

第二天早上也是整個荒廢 哈

下午有完全照行程走其實也就是待在環球

晚餐也隨意吃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

爸爸玩遊戲身上不能帶東西因此所有錢包手機都在我們這

以後要自己鎖置物櫃!!!有限時免費

因為先前看到的資訊是置物櫃要$所以才想說家人幫忙拿

所以自己現場可以看一下置物櫃是否要費用喔!!!

又因未到集合點集合導致無法聯絡失蹤了

到遊客中心後得知園區沒有廣播系統

然後服務台也沒交代好(櫃台就3-4人竟然沒有互相交代知會)

一個沒有SOP的怪現象

我們有留下爸爸當日衣著資訊還有我們的電話

後來爸爸說他也有去服務台問

結果服務人員說沒有人找他!!!

覺得很誇張

還好最後有找到人!!!

嚇死寶寶

另外不建議看環球影城的煙火

有放煙火的日子可以上官網查詢

但場地小 煙火規模也小 人超多 根本看不清楚

施放後煙無法散去 煙火也在煙灰中霧濛濛的繼續施放

最後結束的那一發放完煙就開始往人群飄過去

可能大家的肺都在呼喚他?!

整個會被毒死


DAY3

第三天由於前一天有點累大家晚起

早上行程直接變成下午開始

中午無招牌海鮮後變成聖淘沙半日遊

 

空中吊椅Luge上的風景 

免費的海灘火車

亞洲大陸最南端吊橋

無招牌食記請看

【新加坡】辣椒螃蟹 必吃推薦 珍寶海鮮 VS 無招牌海鮮

覺得海邊很美超喜歡

晚餐是松發肉骨茶~好吃

 


DAY4

第四天完成度最高的一天90%

魚尾獅公園可直接搭遊船

新加玻河遊船真的超級推薦!!!超值給100分

建議選擇傍晚的時刻非常舒服

中途會停很多點

也可以藉當成交通工具的一種喔!

最後我們搭到金沙酒店下船

小插曲2

又是一段走丟的故事

在晚餐後突然想起可以看SKYTREE

但時間已經很接近了

於是飛奔快走

本來要走地鐵的指標過去

但路上遇到了一群人也是同樣的目標

媽媽就說跟著走(像跨年跟著人群走就沒錯的感覺...殊不知)

沒想到他們走錯路,我們一起走進了金沙員工專用道

他們大概在1/3時就覺得不對勁返回了

但我太急了而且想說方向是對的就一直走

不過這樣完全繞遠路因為中間隔著超級大馬路完全平行再走

我需要可以轉彎的路啊!!!

好不容易一個轉彎

以為爸媽有看到我跟他揮手就繼續走了~沒想到在這邊他們轉錯邊

然後妹妹走很快~我想說裡面只有一條路叫他先走

我等爸媽~沒想到裡面晚上錯綜複雜

看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連方向感不錯的我也卻步了

因此先折返去尋找二老

然後還好妹妹跟別人借網路打來說出自己的位置

最後才能一家團聚我走到腳都廢了

濱海灣花園兩小時內來回走三趟~我佩服我自己

後來發現金沙有直通SKYTREE的天橋

而且視野很好又輕鬆

大家以後要查好地圖再出發啊

結果只有妹妹看到SKYTREE燈光秀


DAY5

第五天早上早餐後退房

去附近的昇菘超市採買伴手禮

午餐珍寶海鮮畫下完美句點

【新加坡】辣椒螃蟹 必吃推薦 珍寶海鮮 VS 無招牌海鮮

然後到金沙賭場觀光

小賭怡情~免費吃喝下午茶

在這邊認識了一位要來台灣玩的金沙員工

小聊了一下~希望他喜歡台灣

 

芳吐司

 

昇菘超市採買~好便宜

 

金沙賭場~免費吃喝下午茶


DAY6

第六天早上五點我們已經抵達台灣囉

爸爸獨自飛行

 

相關文章

【新加坡】自助旅行必備 網路卡 電話卡 票券 出國前就可以先搞定 超方便 哪裡買?如何買?

【新加坡】辣椒螃蟹 必吃推薦 珍寶海鮮 VS 無招牌海鮮

【新加坡】住宿推薦!三人房 便宜哪裡找! 81連鎖酒店 梧槽 Hotel 81 Rochor 梧槽地鐵站~有電梯 2分鐘直達

【新加坡】平價住宿推薦! 小印度 公園22號酒店 Park 22 Hotel Little India 竹腳市場3分鐘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